伊莱恩

I love Masato.

[520贺文] 喝酒pk

       在 @唐朝。 的威逼利诱下(并没有)现想出来的520,基本也是我们两个聊出来的梗。

       依旧无差!纯沙雕,没刀,没陷阱。武侦成员们有群口相声。

       敌我恋爱最为致命,一边你侬我侬,一边你死我活。

       *未成年人禁止饮酒*成年人也请少喝*

 

 

武装侦探社&死屋之鼠5.20友好活动

 

赛种:喝酒pk

 

赛制:自带酒水到指定地点并分享,以保证公平

 

对战记录:

       上次,也就是第一次,太宰对自己混合瞎喝的酒量十分有自信,而且陀思那身板看起来不像能多喝的样子。两人把自带的酒拿出来放在桌上。

       太宰:“清酒,二十度。”

       陀思:“伏特加,六十五度。”

       太宰:卒

 

对战结果:

太宰被一辆出租车送回了武装侦探社楼下,他睁眼是在三十六小时之后,恢复正常思考能力是在七十二小时之后,对自己被送回来之前发生了什么毫无记忆。嗅觉灵敏的贤治认为他的衣服里有陌生的气味。港黑听闻消息曾贴心地送来森医生自制的醒酒秘方,福泽谕吉毫不犹豫地下令倒掉了。

 

实况之侦探社的准备工作:

       “你看看你去年丢了多少人,”国木田合上资料夹,恶狠狠从眼镜片后面瞪着太宰,“好像还是自己出的这个喝酒的主意。”

       “失误啦,失误。”太宰躺在沙发上有气无力地说。

       “你见过主动跟俄罗斯人比喝酒的吗!”

       “他看起来不像嘛。”

       “即使外表是虚假的俄罗斯人,酒量也是真实的吗。”中岛敦勉强笑道,“或者也许酒量才是精髓。”

       “是太宰的失败呢。”这是乱步略带讽刺的声音。

       “我觉得我们应该一起想个办法出来,毕竟是两个组织之间的比赛,”谷崎弱弱地打破了幸灾乐祸的气氛,“乱步先生也好好想一想吧。”

       “这种小事你们应该学会在没有我的情况下独立思考。”

       “什么呀!”

       “我倒是正经想过一个办法,”敦举起了手,“带上一页国木田先生的手帐,写上‘装满水的小酒瓶’,这样就可以现场调换了。”

       “难得你这么动脑,敦君,可是不行,”乱步坐在桌子上十指相抵笑眯眯地看着他,“以太宰的‘人间失格’,那张纸压根发动不起来。这招给陀思倒是能用。”

       “那,那我们这边出两个人行不行?”中岛敦一边说一边知道自己在胡说八道,“毕竟差距太悬殊,这样才公平……”

       “这个思路挺好,下次就让国木田替我去。”

       “我拒绝!”

       与谢野晶子叹了口气。“如果一同去的那个人不参与比赛,是不是就不算作弊了?”

       “理论上是。什么办法?”

       “我跟太宰去,这样他就可以放心大胆往死里喝了。”

       “根本没有解决问题!!”

       “不行啊,我不想冒这个险,”太宰从沙发上坐起来作专心思考状,“喝酒醉死这种不雅的选项从来不在我的列表里。除非我喝死了之后与谢野医生把陀思也砍死,算我跟他殉情,这还勉强能接受。”

       “即使是你想的,这主意也太逊了。”

       “我们别再提死活的事情了。”贤治不太开心地说,然后被国木田拉开了,镜花和敦也被推了过去。

       “小孩子们不要参与这个话题。”

       “那我也……”

       谷崎刚想溜就被太宰抓住。

       “你不能走哦,谷崎君,不需要你喝酒,帮我个忙吧!”

 

实况之死屋之鼠的准备工作:

       陀思从桌上拎起那两瓶酒就出门了。

 

实况之会面:

       “费奥多尔,你是在最后一刻决定把那支玫瑰放进袋子里的吗?”

       “你呢,太宰君?你是在最后一刻决定把它拿出去了吗?”

       “没有,我压根没想到。一般都是别人送我的。”

       比赛正式开始之前太宰治被陀思用一支新鲜的玫瑰花绕着广场追打了三圈,他头发里散落着红色花瓣的样子还挺好看的。

       “哎呀!费奥多尔,只要别打脸!哎哟!都说了不要打脸!”

       最终比赛得以开始全赖陀思先跑不动了。

 

实况之比赛流程:

       看见太宰面不改色地也拿出两瓶烈酒的时候,陀思愣了一下,但什么也没说。

       接下来是沉默而单调的灌酒环节。

 

实况之比赛结果:

       “今年你突然今非昔比了,”陀思淡淡地说,“我早该知道你不会诚实比赛的。”

       “这种话在拿到证据之前不可以说哦。”太宰脸上已经泛红了,他用手撑着下巴迷蒙地看着陀思,对方连神色都没变,还是苍白到透明的样子。

       “我不指望能找到证据,毕竟只是一次游戏而已。你为了赢游戏可以做到这种地步吗?”

       “啊~我听不懂费奥多尔在说什么~”

       “告诉我你怎么作弊的,”陀思意味不明地一笑,“我们就算平局。”

       “没有这种规则。再说了,费佳,如果在你眼前我还能作弊,我就也能在你眼前往你的杯子里下毒,何乐而不为哦。”

       太宰迷迷糊糊地摇晃着小小的烈性酒杯。陀思叹了口气,把自己的杯子推远,抬头正视着他。

       “听着,太……”

       然后他毫无征兆地向前趴在桌子上不动了。

       太宰:……?

 

实况之双方选手握手:

       “费奥多尔?喂,喂,费奥多尔?”

       太宰站起来走到陀思旁边,小心翼翼地伸手戳了戳他的头发。什么反应也没有。于是太宰俯身撩开遮住他面孔的乱发,贴近发烫的耳廓,才感觉到他呼吸中浓浓的酒气。出于恶搞心态这个家伙张口咬了一下陀思的耳垂,还是没有反应。

       “哦呀?这是喝了有多少?”他拿起桌上的四个瓶子轮流晃了晃,都一滴也不剩了,至少有一半是陀思喝的,实实在在全喝下去了。好气哦,这只鼠喝醉了居然脸上也看不出来。

       “看在你上次帮我叫了出租的份上,我也叫你的人来接你回去吧,我不乐意对喝醉的人下手。”太宰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按了几个数字,“费奥多尔,这次是我赢了。谷崎君,走吧,我们回去。”

       他暧昧地用指尖理顺了陀思散下来的头发。

 

赛后花絮:

       桌边凭空出现了一头冷汗的谷崎。

       “太宰先生,这可是最后一次!我再也不帮你作弊了!”

       “酒还是兑多了,”太宰自顾自地说,把一只手放在额头上,眼神游移,“不是让你尽量全加水吗?”

       “是啊,太宰先生,你看这水瓶都空了,”谷崎无奈地举起手里的一个大玻璃瓶,“再怎么样我们也是往酒里兑水,不是往水里兑酒啊。而且那个人的眼神太恐怖了,我总觉得他能看见我。”

       “吸酒的海绵呢?”

       “在这儿。怎么处理?”

       “放瓶子里带回去。我才不要提醒他,哼。”

       “我们在死屋之鼠到场之前赶紧回去吧。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是的,赶快走吧。”

       太宰从桌上拿起那支晃得不剩几瓣的玫瑰,把花茎折短,轻轻插进了陀思的头发里。



评论 ( 15 )
热度 ( 147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莱恩 | Powered by LOFTER